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让山区农民赞叹的“电力移动服务车”
2018-06-06 11:0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刘旭宝
DSC_999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刘旭宝)“电动汽车华丽变身‘供电营业厅’,服务山区客户更便捷、更贴心。”6月5日,一辆经过改造的移动服务车开进余姚四明山区大岚镇四丰村进行电力服务,让山区的百姓不下山也能办上电力业务。

余姚四明山是抗日革命根据地,地处大山深处,为了更好地服务山区人民,一直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都实行“流动营业厅”机制,每半月一次驻点服务,但是针对炒茶以及旅游旺季等特殊时期,还存在服务老区特殊经济创新举措不足的问题,为了全面做好服务工作,从去年起,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电动汽车进行改造,以有效的举措提供上门办电服务,让营业厅“流动”起来,努力实现山区客户从“最多跑一次”到不出村就能办好用电业务。

DSC_9996.JPG

改造后的移动服务车功能众多,车内配备了移动作业平台、营业厅表单、打印机、安全工器具、抢修工具、备品备件等,能够做到实时线上受理,即时进行抢修,将业务办理、咨询、抢修等一一到位,极大程度地实现了“流动营业厅”的功能。

农民郑老汉是第一个走上移动服务车进行装表业务办理的客户,客户受理员范佳凯详细地向他说明了用电业务办理告知书,然后通过掌上电力APP为客户进行实时受理,指导客户完成信息填写,并签订合同。之后,查勘人员到客户现场进行查勘,确定供电方案,并通过移动作业平台完成查勘操作,再由范佳凯完成配表,现场打印装接单,装接人员开始表计安装,并确认表计底度。

“之前的电力上门服务就很好,现在这个电力移动服务车就更好了,申请用电当天就能帮我装表通电。”郑老汉对于电力移动服务车的好处连连赞叹。这是车辆改装后的优势之一,居民办理表计新装业务,如无外线工程,可当日受理,3小时内就能完成装表。

据悉,通过前期与四明山各村沟通协商,“流动营业厅”每半月一次至村或集镇进行电力服务,在炒茶及旅游旺季等特殊时期,将增至每星期服务一次。余姚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全面落实“您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图片由通讯员刘旭宝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