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电力升级“3D童画村”
2018-06-06 10:5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_84A669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绿巨人一拳踹破围墙,踏之欲出;那边蜘蛛侠挥舞双臂,威风凛凛从天而降……6月6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花园村遍布3D墙绘的胡同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20余名员工正有序地对变压器及线路实施移位,为“3D童画村”美丽发展“让路”,以实际行动扶持绿色乡村经济的发展。

_84A6754.JPG

走进花园村,立刻就会被一幅幅独特的立体墙绘所吸引,其中既有时下最流行的动漫主角,又不乏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名人。花园村村支书介绍说,去年底该村斥资将有条件的农房外墙全部添上卡通壁画,计划把花园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童画村”,为推动新农村建设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如今,随着这些墙绘作品出具规模,慕名而来的游客愈来愈多。

_84A6803.JPG

今年4月,花园村出于新村扩建之需,向供电公司提出变压器移位的申请。获知消息后,鄞州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赴现场查勘,量身制订供电改造方案,以实现电力元素与绿色村落环境相融合。

_84A6805.JPG


6月6日一早,鄞州区供电公司20余名员工集聚花园村,8点半,安全措施完成后,变压器移位改造工作正式打响。现场员工兵分三组,拉线放线、吊装变压器、更换开关导线……当日中午12时10分,变压器移位工作顺利完成。此项改造共立新杆1基、新放导线100余米。改造升级后,花园村居民在无忧今夏用电的同时,也更能领略3D童画村的美好风采。

_84A6806.JPG

(本文图片由吴晓鹏、郑之超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