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产业昨签约 滨江生态公园同日开工
2018-06-06 10:57: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奉化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6月5日下午,在2018未来城市论坛暨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产业签约仪式上,中交智慧城项目揭牌,中交产业引导基金签约落地,中交未来城影视特效摄影棚、联东U谷·中交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宁波国合大健康研究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签署意向合作协议,滨江生态公园正式开工。

城市转型示范区项目于2016年12月签约落户奉化,计划总投资额339亿元,由中交城投作为投资合作方暨产业发展服务提供者。该项目将打造长三角一流城市转型示范区,整体布局城市综合开发全产业链服务,以“一核一轴两带五区多节点”划分功能区。

重点发展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科教服务、高端居住等产业,形成以智慧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 高附加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示范区。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项目已完成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同时,未来城科普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主体结构预计于今年11月竣工。

奉化2.jpg

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金融、文化、教育、健康、智能智造等产业。其中,中交奉化产业发展基金由区政府、中交城投宁波公司及中交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成立,将用于投资该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股权和产业园内项目和子基金,旨在扶持合作区域内新兴产业发展,为进驻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奉化3.jpg

中交未来城影视特效摄影棚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成占地约80亩,集国际水平专业摄影棚、工作室、宾馆和配套娱乐休闲场所等于一体的影视基地。联东U谷·中交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拟打造成占地约217亩,囊括生产、研发生产性服务及生活性服务配套的产业基地。

签约仪式上,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签署办学意向,计划创办艺术特色的K15(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体系,为该区域提供完善的教育基础配套,服务区域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还与未博共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筹办宁波国合大健康研究院的意向。该研究院将主要围绕政策研究、规划咨询、国际交流、会展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期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培育、国际医疗康养人才培训教育等方面发挥智库作用。

奉化5.jpg

在同期举行的未来城市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谢作诗、庞春等从经济学角度阐述了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观点,并与项目的城市设计方阿特金斯代表夏源、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张华等人,就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的新生态、新文化、新模式进行观点分享和碰撞,他们一致认为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将成为宁波乃至整个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的新动力。

奉化6.gif

作为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的“颜值担当”,备受关注的滨江生态公园昨开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公园”。该项目坐落于县江临岸,景观设计面积约81公顷,范围包括县江及人工湖两岸公共绿地,其中南北向长约3.2公里,东西宽约1.3公里。建成后,滨江生态公园将成为城市转型示范区项目的门户区,定位为开放式的休闲生态公园,集市民休闲、运动、娱乐、文化体验、集会等功能于一体。

奉化7.gif

作为“生态公园”,这里不仅有特意设置的生态休闲区和生态补偿区,还计划将沿奉心湖水域整体打造成生态示范区。未来,公园里密林和湿地并存,在为动植物提供栖息地的同时,也是观鸟、生态露营和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

活动运动区主要定位为运动和体育休闲的场所,这里不光有节庆广场、多功能运动公园、互动体育设施、儿童及老年活动场地、极限运动场等,家有萌宠的,东岸还有可爱的宠物公园。

(图片由中交城投宁波公司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