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精准招商触发“蝴蝶效应”
2018-06-06 10:12: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

本周即将举行的浙洽会上,海曙区拟签约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2.7亿元,其中的三分之一项目落地后,将触发“蝴蝶效应”,带动相关产业链、集聚区的形成。

以资本投资型企业吸引被投资企业,以龙头企业吸引相关产业,以总部企业吸引分支机构,去年以来,海曙区通过“精准招商”引进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23家。

投资20亿元的鸿坤金控总部项目落户海曙月湖金汇小镇,背靠房地产百强企业鸿坤集团,鸿坤金控在宁波主要负责集团金融投资、产业投资、文化旅游投资和地产投资,未来计划整体投资超百亿元。今年浙洽会上将正式签约的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项目,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150亿元,落户望春工业园区后,凯德集团将招揽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前瞻性科技企业。“引进这样的优质外资平台,等于引进了一个招商局。”海曙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表示。

此外,即将落地的“上海外服”项目背后,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力服务资源公司,有望和全国26家分子公司、400余家服务网点保持联动。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上海蔚来汽车全资子公司也于近期入驻海曙,扮演了补齐和延长宁波汽车产业链的重要角色。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海曙区合同利用外资2.29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2%。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