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护航高考 宁波江北城管夜查违规施工
2018-06-06 09:50: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昊桦 邬佳燕 姜妃荣 记者 段琼蕾
夜查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昊桦 邬佳燕 姜妃荣 记者 段琼蕾)明天就要开始高考了,6月4日21点起,记者跟随宁波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对江北区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发现仍有工地在违规施工,噪声超标,严重影响了居民与考生的休息与学习。

执法队员队员先来到位于江北区湾头区块的几处工地,发现虽有存在零星施工,但普遍十分安静,执法队员与工地项目负责人沟通后,对方表示,当日施工已经进入尾声,并会督促施工人员按时停工。

22点30分,执法队员接到市民投诉,江北区天沁家园东侧地块工地有泥浆车出入,存在夜间施工现象,执法队员立即会同第三方检测公司赶赴现场,并进行噪音检测。截止发稿前,检测报告尚未完成。如确有存在夜间施工且噪音超标,下一步属地庄桥中队将对工地该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据介绍,一进入六月,江北城管部门就开始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护考行动,建立执法工作微信群,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妥善收集投诉案件信息、并根据上阶段执法情况,科学调整夜间巡查路线。各属地中队按照辖区情况调整值班安排,确保夜间执勤人员充足;特勤中队启动“护考模式”,值班队员夜间不间断巡逻,所有人员24 小时备勤;江北区智慧城管确保所有热线电话、建言渠道畅通,第一时间转接市民投诉。

特勤中队的盛杨介绍,“6月1日,特勤中队再次召集辖区在建工地,强调夜间施工危害,要求各单位企业提高意识。进入高考季以来,我们中队结合视频监控和日常巡查,对辖区工地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在建工地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施工。同时,我们和第三方检测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对发现存在夜间施工的工地,第一时间进行噪音检测,如确实噪音超标,将立即立案处罚。”

此外,针对夏季夜宵摊点“回潮”现象,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延长执法时间;结合非接触性执法方式,对部分情节严重的夜宵摊当事人从重、从速进行立案处罚。

(本文图片由张昊桦 邬佳燕 姜妃荣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