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每月一主题” 持之以恒纠“四风”
2018-06-04 09:59:35 来源: 宁波日报

  日前,鄞州区各单位陆续收到一份来自区纪委的红头文件,24家单位19个问题以及5名工作人员被点名通报批评。这是鄞州区纪委创新探索“每月一主题”监督机制,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今年年初,鄞州区纪委探索建立“每月一主题”监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召开“四风”问题督查工作会,明确当月检查主题。督查内容主要围绕重点专项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扶贫及帮扶工作政策落实等6大方面,着重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12类问题”等。今年年初以来,已开展了违法用地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公共服务单位“半扇窗”现象专项检查、“护航专项行动”等多次专项检查。

  同时,检查组实施“一查一授权”工作机制,即从105名作风建设监督员库中选择若干名监督员担任当月检查人员,最大程度实现力量整合、资源优化和风险防控,并结合当月主题进行现场业务再培训,授权检查人员拥有对被检查单位全方位调查及定性的权力。形式上则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着力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通过“每月一主题”督查工作机制,鄞州区纪委共发现不履责、不作为、不担当、不实干、不廉洁等“五不”问题线索32个,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22份、问题告知单10份、监督提醒通知书4份;对24名单位主要领导约谈提醒,督促履行“抓落实”领导责任;21名干部因“五不”问题被分别给予通报、诫勉和党纪政务处理。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