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人脸识别系统让出行更轻松
2018-06-04 09:59:48 来源: 宁波日报

 日前,一走进慈溪市客运中心站,记者的目光就被安装在安检口附近的人脸识别系统吸引住了。经过安检口的旅客都要接受扫描和识别,免去了人工校验的繁琐流程和潜在的误差,让客运中心内最容易出现拥挤和混乱的场所变得秩序井然。“新科技的应用,让客运中心更文明、更畅通了。”该客运中心办公室主任冯海平说。

  今年年初慈溪客运中心站在全市率先应用人脸识别系统。“把车票和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对着屏幕等待几秒钟,就会看到‘人证对比成功’的字样,速度快,很便利。”一名将从慈溪到海曙去的旅客说。

  据冯海平介绍,这套人脸识别系统由杭州悉尔科技研发,大小与一台笔记本电脑类似,由屏幕、摄像头和读卡区组成。旅客通过时,系统会自动捕捉人脸图像并识别身份信息。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区之后,屏幕会立刻显示该旅客的姓名、出生年月、家庭住址等信息,只有当信息完全一致,才允许通行。

  目前该客运中心的中心站设有公交班线22条,日均发班979班次,进站长途客运班线57条,日均发班150班次,是慈溪重要的交通枢纽。在人脸识别系统的“加持”下,庞大的客流不再成为客运中心的负担。

  据现场测算,该系统的人证识别速度是普通人工识别速度的3倍以上,1分钟即可完成超过10名旅客的身份查证工作,识别准确率超过99%。除了安检方式的换代升级,慈溪市客运中心站还开通了网上售票渠道,支持支付宝、微信两种支付方式。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