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公检法​联动 奉化严打“老赖”
2018-06-01 11:35:5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陈群力

昨天,记者从奉化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保障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老赖”各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该院会同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刑事惩戒力度。

根据以上3家单位发布的《关于建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抗拒法院执行有关犯罪联动机制的通知》,公安机关接受法院移送的此类案件后,在3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侦查;立案侦查后,在10个工作日内侦查完毕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院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法院对于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10个工作日内审理完毕并作出判决。

“也就是说,只需要3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从警方立案到检察院公诉,再到法院判决的整个流程。”奉化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许多“老赖”和法院“躲猫猫”,总觉得法院拿他没办法,此次有了公安和检察院的“加持”,将有力地震慑各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