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让优秀传统文化 走进每个家庭
2018-05-30 09:25: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吴王斌

  昨日,在鄞州区潘火街道上上城幼儿园,300余名居民参加了以“薪火匠心·传承文明”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现场,有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有手艺人制作香囊,还有几位身着旗袍的绣娘,埋头创作鱼戏莲叶、梅兰竹菊、雄鸡报晓等金银彩绣作品。

  据悉,潘火街道坚持用传统文化凝聚民心,仅去年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00余场,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助推了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该街道还将以传统文化为突破口,计划向各社区输送200场戏曲表演、文化讲座、电影展播等活动,同时,开设二胡、剪纸、太极、古琴、茶道等多个公益培训班300场,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每个家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