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65亩“花海”将现鄞州 由下应街道与鄞州城管联手打造
2018-05-30 09: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东 朱娇娇 包静琴
花海.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东 朱娇娇 包静琴)宁波城区最大规模的“花海”近日开工建设,今秋八九月份,市民就可欣赏到50余万株柳叶马鞭草打造而成的“紫色海洋”。

该花海位于下应街道下应南路(湖下路-小洋江)东侧地块,总面积达65亩,原为拆迁后的闲置地块。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下应目前正处于城镇化全力推进阶段,拆迁项目众多。为盘活城乡结合部闲置地块,决定委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花海”打造。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块地处小洋江畔,三面环水,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土质条件,便于花海种植。按照设计,该局园林处将在该地块种植50余万株柳叶马鞭草,打造4万平方米的“紫色海洋”,同时在河边设置中国风水车,便于后期浇灌养护。在地势较低区域形成小池塘,搭配水生植物,丰富场地景观。

据悉,柳叶马鞭草是一种多年生的宿根花卉,花期可达5-9月,待到花期到来,50余万株柳叶马鞭草竞相绽放,将形成一片绚丽、壮观的花海效果。小洋江畔这个景色秀美、独具特色、极具吸引力“花海”也将成为我区市民观花赏景、游玩休闲新去处。

此外,下应街道史家码村、姜村村拆后闲置地块也将陆续启动改造利用。按照方案,这些地块除了“花海”打造外,还将用于停车场等民生工程建设,缓解停车难题,改善周边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花海”打造成本低、见效快、效果佳,是盘活闲置地块性价比最高的举措,下应街道的此次大手笔值得各地借鉴。


(图片由通讯员包静琴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