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浙报头版聚焦丨创新服务模式 扶持实体经济 北仑金融向“实”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8-05-27 14: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陈盛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陈盛竹)近日,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从中国建设银行北仑支行单笔融资7000万元。“从提交申请到正式放贷,仅用了1天。”公司副总朱菊珍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是宁波市北仑区引导金融服务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去年,北仑启动金融支持“中国制造2025”专项行动,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鼓励银行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创新产品与服务,重点支持专用装备、智能汽车、关键基础件等制造业,以及企业自主创新、生产智能化改造等。

资金流动日趋向“实”。今年一季度,北仑新增贷款70.65亿元,创近6年来同期新高。其中,制造业及相关批发零售业新增贷款34.74亿元,占比49.2%。

创新金融服务,惠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北仑制造业发达,产业链完善,核心企业带动效应突出。一种依托核心企业信用优势、帮助上下游配套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在北仑逐渐壮大。

兴业银行北仑支行为吉利汽车的配套供应商、经销商提供了总计约71亿元的授信额度。近日,凭借吉利汽车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宁波精诚车业有限公司顺利从兴业银行贷款700万元用于后续生产。公司财务专员康雅仙说:“过去产品货款结算时间长,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现在推出的这项服务很及时!”截至目前,北仑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涵盖汽车、机械、石化等产业领域,惠及300余家上下游企业。

此外,为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北仑还组建并实施了总额1亿元的科技贷风险池项目。经相关部门评定的科技型企业,不用抵押就能申领贷款,并可享受贷款贴息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已向20多家企业发放科技贷,金额达6800万元。北仑各银行还优化服务,帮助小微企业主以个人名义申请经营性贷款,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一季度,全区新增个人短期经营性贷款6.38亿元,同比增长23.4%。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助推北仑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仑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82.61亿元,同比增长27.7%;区本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28.53亿元,同比增长18.3%,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6个百分点。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