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提前半年完成任务!镇海区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集中换证
2018-05-21 09:1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皛 彭媛


U02018052073202299554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皛 彭媛)520日上午,镇海区残联举行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集中换发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7551张,这标志着镇海已经全面、提前完成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任务,这也是全国首次全区域集中换发职能残疾人证。  

去年1214日,中国残联在镇海召开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由此拉开了镇海区探索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序幕。5个月来,镇海区残联通过全面清理残疾人基础数据,全面梳理现有持证残疾人基本档案,全面补齐中残联系统必要信息数据等工作,目前已构架起完整的镇海区残疾人基础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与浙江省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和中国残联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办证系统的数据连接。  

据悉,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为集成电路(IC)卡,采用与身份证同类环保材料制成,内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应用等多项功能。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残联要求,原本镇海区智能化残疾人证全面发放时限为2018年底,本次集中发证将这个预设目标整整提前了半年多。    

"下一步,镇海区残联将继续完善智能化残疾人证内外部的功能和应用进行开发,让镇海的残疾人智能化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镇海区残联理事长邓伟余说,将来残疾人或可实现持证逛景点一卡通,可以说真正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