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海开幕
2018-05-19 21:4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陈醉 贺元凯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


IMG_138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陈醉 贺元凯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5月19日上午,“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开幕。“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同时启动。

今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05周年纪念日。开幕式上,广大游客相聚宁海西门广场,共同见证中华游圣开游大典的壮观场景,纪念徐霞客当年的伟大壮举。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自此徐霞客开始了长达34年的游历。2011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鼓励全民出行旅游。

IMG_1381.JPG

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为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口号,联合徐霞客游线上的节点城市,继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为宁海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浙江样本提供文化支撑。

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519全国联动日主会场设在宁海,开幕式上,千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追寻徐霞客的脚步,“自宁海出西门”。据介绍,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并在武汉、大连瓦房店、阜新、唐山、大同、齐齐哈尔、张掖、宿迁、永靖等10个城市同步开展。

今年,宁海把十里红妆传统婚庆、红妆文化创意等龙头产业与徐霞客旅游文化相结合,着力探索文旅深度融合的多元发展模式。5月18日,占地78亩的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开园,另外,首届十里红妆艺术生活博览会也将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揭幕。这一新平台旨在进一步挖掘弘扬以十里红妆为代表的浙东婚俗文化内涵,让传统艺术走进现代人的生活,打造宁海婚俗文化新业态,创新开发文旅产品。

IMG_1380.JPG

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并首倡发起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活动。今年开游节期间,宁海还将联合徐霞客游线上的节点城市,继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本月中旬,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现场终审会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举行。据了解,2015年3月,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正式启动,迄今已认证通过三批,涉及河南、广西、浙江等22个标志地70多个标志点。宁海也成为“首批标志地”。同时举办“奔跑吧宁海”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分会场举行白枇杷节、葛洪文化节、湾区旅游文化节等活动。

据了解,宁海已连续多年推动5·19成为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在今年5·19来临之际,举办“快乐519 静城宁海游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惠民活动走进宁波”活动,推出宁海旅游年卡优惠活动,原价100元/张/年,活动现场凭5·1市民卡购买宁海旅游年卡仅20元/张,限200名;还有宁海民宿千张房券、宁海景区千张门票大放送等活动;在5月19日当天,推出“钜惠游宁海”系列活动,如景区门票5.19元、民宿住宿抢购价51.9元、高星级酒店特惠套餐519元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