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坐堂日”增效“最多跑一次”
2018-05-19 12:18:57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李婷婷 洪建球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婷婷 洪建球)18日上午9时,在宁波市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郭张勇不一会就办好了长汀村商住地块项目建设工程的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没想到,服务窗口里坐着的,是我们的区委书记。”郭张勇说。原来,按照奉化区“坐堂日”制度,当天轮到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岗位体验。

“坐堂日”制度是奉化区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根据要求,奉化区级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到行政服务中心、镇(街道)分中心窗口进行岗位体验,通过就地办公、跟踪督促等方式,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深化“区域统一审批”,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力有效推进“服务争效”专项行动,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在窗口体验过之后,高浩孟感触很深:“企业办事仍有难度,一些问题有待突破和解决。比如,施工许可证所需资料十几份,可以进一步精简优化;有些部门办理时效长达七八天,还有精简的空间。”

通过“坐堂日”制度,奉化既在找问题中优化流程方便群众,又听取群众建议改进工作:不动产登记费实现扫码支付,缴费“零跑腿”;企业投资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实现专家联合评审,降低了企业评审成本,也节约了时间;率先试行微信取号服务,微信预审批已经占到审批总事项的34.7%;银行代办制,使企业开办时间从原先的10天缩短到最多3天……此外,奉化还自我加压提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60天”,对现有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帮办)服务、难办事项服务进行“再升级”,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统办服务,全程统办、全程协调、全程监督。奉化区审管办每月随机回访办事企业和群众,截至目前,群众满意率为98.2%。

据悉,今年奉化力争实现“三个50%、一个延伸”,即企业投资审批时间再缩短50%、民生事项再提速50%、一证办理事项达50%,从“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一窗”延伸,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其他领域改革,全力改出好服务、改出真实效、改出新气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