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奉化尚田“以美布景”扮靓镇区环境
2018-05-18 10: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鲍吉丽 裴庚益
尚田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鲍吉丽 裴庚益)“公共艺术是在公共环境下,体现某种特殊用途的艺术视觉呈现……”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在宁波市奉化区尚田镇举行的“每月一课”课堂上,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岳海,为该镇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当代公共艺术的视觉呈现》课程。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尚田以“美”武装头脑,探索“以美布景”的特色综治之路。

尚田3_副本.jpg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尚田镇党委书记周开波表示,过去简单的整治和梳理,已不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期盼。为此,该镇把“以美布景”特色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深入推进镇区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思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到夜幕降临,在县江尚田段两岸散步的人们,都能看到这句话在江边闪闪发光,并与县江上的倒影相呼应。去年,尚田镇投资500万元,提升县江尚田段环境,实施了“亮化、绿化、洁化”三大工程,并对河底清障除淤。改造后的县江两岸,砌石整齐,河面整洁,环境优美。

金钟山是尚田的门户。从去年开始,该镇投入450万元实施金钟山森林公园建设。改造后的金钟山,山麓增设了文化墙,青砖黛瓦,并与上山的健身步道相连,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赏景的好去处。与之相邻的镇西路街景改造一期工程,已于今年初完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街景改造的一大特色是突出了“尚田”元素和“美”元素,除街景立面的统一美化设计外,还增添了草莓、布龙、自然生态风光等壁画。

尚田4_副本.jpg

为转变机关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的观念,年初以来,该镇多次组织镇干部和农村主要干部,先后赴大堰镇、富阳区场口镇等先进地区考察,拓宽环境综合整治的视野和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尚二村从今年4月开始,改造提升村文化公园,计划将之打造成省级中心村体育健身广场;尚一村在环境整治中,巧用小品点缀整治环境卫生死角,提升村庄环境。本月初,该镇牵手中国美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美院专家团队将在镇建成区选取20多个重要节点,结合尚田的特色元素,制定一整套公共艺术设计方案,全面提升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