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一群爱好集邮的残疾人晒宝贝 海曙区举办听障人士集邮展
2018-05-16 17:54: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梦莹 陈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梦莹 陈亮)“从小小的邮票里,看到残疾人顽强拼搏的模样,真的很感动!”临近一年一度的国际助残日,宁波市公益街上的公益产品展销中心有一场助残主题邮票展,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这场集邮文化盛宴,是在海曙区残联的支持下,“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携手宁波市残疾人集邮小组、海曙区聋人协会,为听障人士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也是海曙区首次举办残疾人专场邮展。

宋荣祥和妻子忻瑞娣是海曙区最早集邮的票友,夫妻俩的“邮龄”在30年以上。以前一个月5块的工资,夫妻俩也会咬咬牙买上一张5毛钱的稀有邮票。在这次的展览上,一张获奖的极限片《救盲检查及眼睛康复》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这张极限片是奥比斯救盲三十年的时候发行的,是我很骄傲的一件作品,这次把它展示出来,希望能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残疾人。”宋荣祥用笔在纸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65岁的田桂花从1994年开始收藏邮票,这次也专程带了16幅以“生肖狗”为主题的作品参展。“我很喜欢集邮,家里的邮票一摞一摞,数也数不清,集邮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我很满足。”田桂花比划着手势“说道”。

本次邮展共展出了9位海曙区聋哑集邮爱好者的优秀集邮作品,总计60幅,内容涉及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文体活动、残疾人医疗康复、国内外优秀残疾名人等与残疾人有关的专题。比如1993年世界聋人运动会纪念邮票、1996年亚特兰大伤残人士奥运会的纪念邮票、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示肢残运动员在田径比赛场飒爽英姿的极限封等。

方寸大小的邮票,蕴含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据了解,十年前,一群爱好集邮的聋哑人聚到一起,成立了宁波市残疾人集邮小组。他们举办集邮知识讲座、学习编组集邮、掌握集邮技巧……邮票为媒,打开了他们互相交流、参与社会活动的大门。“通过举办展览等活动,让听障人士更加深入社会,也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他们,他们为自己的爱好坚持、努力的乐观精神,也同样会感染身边的人。”“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苏含馨说道。

据悉,“我们的珍藏”——听障人士集邮展,将在宁波市公益产品展销中心持续到5月20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观展一下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