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满意度提高 象山宁海受称道
2018-05-15 07:46: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昨日,市统计局公布了我市今年一季度交通出行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市民对交通出行环境继续点赞,总体满意度评价得分较去年三季度提高1.3分。但是,市民认为高质量交通出行环境仍存在三个“堵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跟不上需求,公共交通吸引力仍偏弱,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比较普遍。

  一季度市民对我市交通出行环境总体满意度评价为79.7分,较去年三季度提高1.3分。治堵成效、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的评价分别为80.6分、82.2分、66.5分、76.9分,分别提高2.0分、0.5分、0.6分、0.8分。其中,基础设施建设评价得分相对较低。

  从地区看,象山和宁海的评价得分比较高。其中,象山在总体满意度(84.1分)、公共交通服务质量(85.3分)和基础设施建设(69.8分)三方面评价居全市首位,分别比最后一名高出7.7分、5.8分和6.2分;宁海在治堵成效(85.2分)和交通秩序(79.9分)两方面评价居全市首位,分别比最后一名高出7.3分和8.3分。

  数据显示,选择私家车出行的居民比例达到45.0%,且比去年三季度提高了0.6个百分点,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比例只有23.0%,反映出公共交通吸引力仍偏弱。

  对此,不少市民建议解决公共交通“不智能”的问题,通过大力普及智能公交站牌,使乘客可实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进一步增加各类公共交通车辆投放,延长营运时间,满足居民出行需求。通过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公交线路,形成布局合理、换乘方便、运行经济的公交线路网络格局。

  调查显示,市民认为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比较普遍,有50.3%的受访者表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是其中最典型的现象。电瓶车不守交通法规的现象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此外,违法停车、行人不走人行横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也时有发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