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政、银、保”快融模式 助力棚改提速
2018-05-14 12:32: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娄姣敏

  袁先生家处宁海东大街北1号拆迁地块。因为40万元的银行抵押贷款无力偿还,一直无法注销土地证和房产证,导致签约受阻。经过该县房屋征收办牵线搭桥,袁先生日前与当地一家小额担保贷款公司签订协议,获得40万元的融资,并在付清银行按揭余款后顺利签约。

  在棚改实施过程中,宁海有关方面发现,地块内的被征收户把房屋抵押给银行的现象较为普遍。由于按揭贷款还不上,土地证和房产证就无法注销,这阻碍棚改项目签约进程。为此,宁海县探索推出“政、银、保”联合短期快融模式,由县房屋征收办牵头,依托政府专设融资风险保障账户,牵线银行和被征收户达成融资合作意向后,银行启动第三方资金担保程序,让无法与银行解除两证按揭贷款关系的征收户,获得短期融资服务,完成房屋产权证的注销手续。

  在协助被征收户、担保公司完成“两证”注销手续后,征收办再凭支付依据和注销凭证,签发支付票据,并经被征收户签字确认后,通过征收补偿款专项存储账户转入担保公司银行账户,同时将剩余征收补偿款转入被征收户个人账户。为节约被征收户资金周转成本,担保公司按月利率1.5%并根据实际天数收取费用,快速融资周期一般为3天。据统计,目前已有上百户棚改对象通过这一创新举措受益,融资超过5000万元,全部签约并实现腾空。

  “新模式破解了被征收户的还贷难题,为棚改提速创造了条件。”宁海县房屋征收办主任朱军华说,宁海红枫市场拆迁地块建筑面积达9.6万平方米,采用“政、银、保”快融模式,共有46个被征收户从中受益,涉及融资2000多万元。该地块从签约启动到全部完成征收,仅用了3个月时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