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舞龙队亮相“国际乡村狂欢节”
2018-05-09 09:28: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周衍平

  昨天,宁海岔路镇花堂村女子舞龙队一行30余人,从黑龙江乘机返回宁波。这支乡村草根文艺团队刚刚在黑龙江富锦市举行的“国际乡村狂欢节”上大放异彩。

  黑龙江省富锦市5月5日举办了“舞动世界舞动情——国际乡村狂欢节”。活动除了邀请俄罗斯、韩国等国的专业表演团队外,还迎来了印度、乌干达、马里、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在华留学生组成的巡游团体,此外还邀请了浙江、云南、山东等地的表演团队参加活动。宁海县岔路镇花堂村女子舞龙队是浙江唯一一支受邀参加活动的表演队伍。

  在“国际乡村狂欢节”活动现场,女子舞龙队的精彩表演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队员伴随着欢快、激烈的鼓乐,有节奏地挥舞着龙头、龙身、龙尾,舞姿矫健优美,引来如潮掌声。

  在富锦市民的强烈要求下,女子舞龙队还放弃休息,在富锦市政府广场为市民加演了两场,有的队员双手磨出了血泡,但仍强忍着疼痛完成了演出,赢得了现场上万名观众的热烈喝彩。她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当地众多媒体的关注,黑龙江省电视台、富锦广播电台等媒体报道了这支来自浙江宁波的草根文艺团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