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甬江人力资源产业园5月下旬开园 助推楼宇经济发展
2018-05-04 21:41: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天云 周小娟 王巧巧 记者 段琼蕾


人力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天云 周小娟 王巧巧 记者 段琼蕾)近年来,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将经济发展的目光瞄准到楼宇经济,寻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发动机”,这其中,甬江人力资源产业园便是一个典型。5月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该街道了解到,该产业园计划于5月下旬正式开园,目前已有17家企业入驻,其中14家为建筑劳务企业,3家为相关配套行业企业,首批已入驻该产业园的建筑劳务企业一季度实现产值27.86亿元,同比增长20.43%;税收9227万元,同比增长573%。

浙江广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宁波市诚晖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宁波建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宁波三江劳务发展有限公司……走进位于环城北路西段405号的甬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就能看到,这里已集聚了不少业内著名建筑劳务企业。

人力3.jpg

据介绍,甬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园区以劳务分包为特色,聚焦于建筑行业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根据江北区建筑劳务行业人力资源行业情况,着重引进从事建筑行业产业工人职业教育、咨询服务、人事外包和现场技术人才派遣、企业高管及中层的管理培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等相关专业公司,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机构的合作交流。

宁波三江劳务发展有限公司是2017年6月街道新引进的一家建筑劳务企业。除了产业园区良好的氛围外,园区提供的专业服务更是吸引企业入驻的一大原因。“自营改增之后,我们建筑劳务行业的税务发票都要通过国税局审核,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以前常常会出现一些误解。如今江北国税给予我们园区企业许多专业的帮助,帮助我们解决了在税务落户、发票申领等各方面的困难,这也是我们选择搬到江北的原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力资源是生产要素中最有活力和创造性的要素,也是最可开发的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一直以来,甬江街道集中了一批以广天建筑劳务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我们依托这些企业的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带动产业链条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甬江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吕福明告诉记者,下一步,该街道将根据第三方劳务外包的特色,发挥园区资源集聚、企业孵化、技术渗透、示范带动、培育市场、外围辐射等功能,并在产业园配置优质的公共资源,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具有县域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