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趣味文化普法进校园
2018-05-04 10:26: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昨天下午,镇海区2018“声动校园”文化普法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星轶影城举行,该区骆驼、仁爱等六所中学的初中生组队展开竞逐。最终,蛟川书院队在动画片《摇滚藏獒》中凭借惟妙惟肖的模仿配音获得第一名。

“短短5分钟的配音,整个团队花了半个月时间进行练习。”中兴中学805班的李贞贤同学说,通过比赛,真切感受到了影视创作的不容易,“保护版权,拒绝盗版,我们学生同样义不容辞!”

今年,镇海区文广、教育和司法三部门以“尊重版权”为主题,联合推出首届文化普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影视配音大赛”面向全区10所初中、上万名学生举行,大赛主办方开设了专业知识讲座,每个学校组队体验影视配音创作全过程,体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文广部门还招募学生,创作拍摄“科学上网,助梦成长”为主题的微电影,倡导学生主动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盗版影视及其他文化产品。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保护版权,从我做起”主题海报征集活动在全区高中征集了20多幅学生自创的宣传海报,最后选出8幅精品,已准备申请版权登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