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以“减控美”推进围挡整治
2018-05-04 10:19: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针对媒体曝光的围挡问题,宁海县深入推进“抢建设、治围挡”专项行动,以“减”“控”“美”创新举措推进围挡整治工作。目前,该县已对过半“围而不建”问题项目完成整改。

摸清底数、定责包干销号、主动服务对接,宁海县勇做“减”法,为围挡工程整改提速增效。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工程,宁海找准责任单位,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一次性解决,避免问题反复出现。

对准“煞风景”式围挡、影响群众的围挡,宁海狠做“控”法,按照“能不围则不围,围则必漂亮、围则必方便、围则快施工”的要求,严控围挡增量。同时,创新建立工程围挡“项目长”制,对整而不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及时上报并问责处理,严控违建围挡增量。

此外,该县细做“美”法,严格执行围挡美化标准,提升改造方案,分片区、分道路、分街景选用相应风格围挡和宣传画面。针对围挡工地周围脏乱差现象,重点对项目围挡内施工现场、建筑器材堆放、是否存在垃圾等进行抽查暗访,并在媒体曝光。

截至目前,宁海县“建而不快”和“就拆不动”项目整改完成率达100%,“供而未建”项目整改完成50%,整治效果明显。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