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挂图作战推动围挡治理提速
2018-05-04 10:18: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通讯员 周唯轶

围挡整治,成效如何?昨日上午,记者在海曙区段塘村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工地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桩基施工扫尾、支撑梁开始施工……而一个月前,这里曾是一处“建而不快”的督察项目。

这是海曙区全力推进围挡整治的一个缩影。接到督察后,海曙区第一时间制定了《海曙区“围挡”整治抢建设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进路径、围挡建设和整治标准等,通过以点带面精准施策,推动项目围挡治理提速。截至目前,该区62个围挡重点整治项目已完成整治61个,剩余1个项目正在加速整改中。

如何实现速治围挡?第一步就是要摸清底数。今年来,海曙区对187个在建工地开展多轮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在海曙区住建局安全质量监督站内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张海曙区围挡整治作战图,图上项目工地、围挡范围、围挡长度、责任单位等都一一列出,工作人员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推进整治工作。

此外,全区还建立了部门联防联巡机制,派出人员对区交通干道、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巡查,引导网格员对网格内在建工程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围挡问题,将其遏制在源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