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两位老人购买保健品遭骗
2018-05-03 10:01: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俞旭辉 严谦

  近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的事屡见不鲜,不法分子利用老人注重养生的心态,变着花样设套,不但造成老人经济损失,甚至危害其身体健康。象山有两位老人就不慎“着了道”。

  “同志,帮我查一下这个药是不是正规的?”近日,西周的赖大爷拿着一个“茸血补脑液”包装盒,到当地市场监管所求助。原来,他通过电话订购方式,花了近300元买了一盒某品牌的“茸血补脑液”。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该产品的批准文号合法有效,但在常用购物网站上,同类茸血补脑产品每盒售价只需30元左右。赖大爷显然当了“冤大头”。

  无独有偶,该镇的陈老伯此前也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他在信箱里发现一本“杂志”,封面上印有“中国××协会”“北京××中心”主办的字样,内容均是各种养生保健品广告。陈老伯看中一款活血补气口服液,一盒168元,他向杂志上给出的账户汇去336元,但至今未收到产品。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座机、手机拨打对方的订购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看外包装盒上是否有形如“蓝帽”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可通过国家食药总局网站查询产品的批准文号,验证该产品真伪。老人在选购保健品时要与家人商量沟通,尽量选择去正规的药店、商超等处购买,不可轻信杂志广告、街边宣传中那些神乎其神的“灵丹妙药”。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