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慈各开出“车窗抛物”首张罚单
2018-04-30 21:25:22 来源: 宁波日报 黄程 谢敏军 张昊 邵滢

近日,余姚慈溪交警各开出了“车窗抛物”首张罚单。

慈溪一市民近日途经新城大道时发现一个边开车边吐甘蔗渣的司机,随即向交警部门举报。“这名司机一路开一路吐甘蔗渣,前一个路口红灯停车,车旁就吐了一堆。”交警部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最终找到车主。交警表示,该司机驾驶机动车行驶时向道路抛洒物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

余姚公安交警部门近日也开出了首张“车窗抛物”罚单,并对抛物者作出了50元罚款的处罚。该市委托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两家公司研发“车窗抛物”抓拍监控系统,系统发现异常后会自动发出提示。据了解,第一批监控系统将安装10至16个点位。

为引导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去年我市颁布实施了《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于公民违反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社区等文明行为规范的不文明行为,设立了处罚措施,施行近10个月成效显著。条例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通过电话等方式对违反条例的不文明行为予以投诉、举报。

据悉,去年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的余姚市计划今年6月起把每月23日定为“文明行动日”,旨在从细节着手,全方面提升城市文明。6月23日是该市首个“文明行动日”,将围绕“车窗不抛物”展开一系列的宣传引导活动。慈溪市文明办、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慈溪市公安局志愿服务队下月还将启动2018文明交通执法网络直播,依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慈溪市市民公约”和“慈溪文明十六条”,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直播曝光不礼让斑马线、乱穿马路等种种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