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高桥镇引入项目 带动城乡品质提升
2018-04-30 21:19: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徐静

近日,宁波城西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万科印象城项目规划公示;总投入1.9亿元的高桥文体中心、市民广场项目完成招投标;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高桥商会大厦竣工投用……进入“地铁新时代”的海曙区高桥镇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城乡品质,积极扮靓宁波“城西门户”。

引进商贸项目,提升城市配套档次。在前几年旧村拆迁腾出的地铁梁祝站附近地块,高桥镇引入了万科印象城,按“轨道+商业”一体化开发模式,将地铁、商业中心、住宅、公园连成一体,打造宁波首个TOD都会公园商业综合体。

与之不远的高桥商会大厦,约有2.6万平方米空间正在招商,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艾莲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9日入驻商会大厦A座。该镇着力将该区块打造成高桥城市发展创业创新的“高地”、宜商宜业的“福地”。也是在该区域,由政府投资1.9亿元、占地59亩的文体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

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提升全域环境品质。前些年,该镇对西塘河进行大整治,建成亲水湿地公园。目前,总投资1.9亿元的30个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大半,今年将迎来“大考”。今年将完成的还有环境卫生类13个新建或续建项目。

推动新村建设,改善乡村面貌。目前,该镇已启动民乐村、江南村、秀丰村、联升村、芦港村的新村建设。因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拆迁,先后有4342户入住清沁家园、苏家小区、和丰园、兴乐佳苑、峰锦丽庭等8个小区。

高桥镇主要负责人说,要以推进党建提标及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将高桥打造为“产业创新之城”“配套完善之城”“民生幸福之城”“社会和谐之城”。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