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生态美景引客来 宁海湾旅游渐入佳境
2018-04-30 21:12: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立高


84909977234226179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立高)上午10时,强蛟镇峡山码头迎来客流高峰。记者看到,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至码头的整条路上游人如织,或一家同行,或情侣携手,或呼朋唤友,呈现一派热闹、欢乐的节日气氛。

古渔村独特的“渔家风情游”成为游客首选之地。赶海、上岛、拉蟹笼、品海鲜,吃渔家饭、体验渔家生活都成了游客的一种休闲享受,特色旅游日益凸显,为当地渔民带来明显收益。

在峡山码头登上休闲渔船,随着汽笛声响,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惬意之旅便开启了。吹着习习海风,看着鸥鹭在碧海蓝天之间自在飞翔,半小时左右渔船停靠在了横山岛码头。一艘艘统一标识的休闲渔船紧挨着靠在一起,随波轻轻摇荡,煞是壮观。

渔船里坐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一家人亲自参与捕捞体验,再将渔获交由船嫂现场烹饪,不仅透骨新鲜还很有成就感,远比单纯花钱在饭馆吃更有意思。”来自上海的周先生可以说是宁海湾的常客,每年假期都要到这里走一遭,过一把渔家瘾,乐此不疲。

“每到节假日,我们的50余艘休闲渔船就供不应求,上下午连轴转,来来往往班班都是客满,单是到横山岛观光的每天就有上千人。”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林晓丹介绍,峡山“渔家风情游”因其鲜明特色备受省内外各地游客的青睐,以来自上海、江苏、宁波、台州的游客为多。

新建专用休闲渔船码头、拆除占海违章设施、全民清除海陆垃圾、改造旅游厕所……一系列旅游项目建设与环境提升,不断完善旅游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我们通过对宁海湾景区的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和景区吸引力,力求给予游客更舒心安适的旅游体验。”强蛟镇旅游办负责人如是说。

626612813157632828.jpg

值得一提,与往年峡山渔家游“一枝独秀”不同,邻近的临港骆家坑村亦迎来了不少游客。记者看到,沿着山路,一溜的轿车停在村道边,许多带着相机、着装休闲的游客在村子里流连驻足。

不久前的2018宁海湾旅游文化节在骆家坑成功举办,使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山村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村”,期间推出的宁海湾“九珍宴”更是一炮而红。每逢周末、假日,吸引周边自驾游客前来感受时光静好,邂逅一场唯美的“山海之恋”。

近年来,骆家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在不断提升村庄环境的同时,也找到了依托自身优势发展“生态旅游”的路子,完成了从以前“卖猪肉”到现在“卖风景”的美丽嬗变。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的小山村已初尝旅游经济带来的甜头。

铜盆鱼、海鲈鱼、网潮、虾蛄、鳗鲞……各种海鲜配上时令果蔬,色香味俱全。在一家背山面海的农家院里,该村农家乐为游客精心筹备了顶级招牌午餐“九珍宴”。“这就是一度霸屏宁海人朋友圈的网红特色菜,我们都是采购当地最新鲜的食材烹饪而成,务必让客人感受到宁海湾海鲜的魅力。”好客的主人笑着介绍道。

“今年,村里积极谋划‘山海文章’,逐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争取两年内创建成功3A级景区村庄,实现美丽村庄与美丽经济共赢。” 村干部骆昌利说,等村庄的建设更加完善之后,肯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此旅游度假,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