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放空炮?下课!奉化全面查验村社干部履职承诺兑现情况
2018-04-29 09:0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印晨瑶 严世君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印晨瑶 严世君)“一年前换届连任时,我们许下的承诺没能完全兑现。今年2月初,我被歇职教育了2个月,书记也被免去职务,成了一名支委。”近日,刚刚结束歇职教育的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街道龙潭墩村村委会主任马国定心里憋着一股劲,“往后一定要干出个样儿来,让大伙看看!”

“竞职时头头是道,当选后却‘放空炮’”,这是个别村社干部竞选前后的鲜明对比。今年以来,奉化启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并结合基层作风大整治行动,全面查验村社干部履职承诺兑现情况,对“放空炮”的村社干部根据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理。截至目前,该区已对35名不称职村社干部予以歇职教育或免职的组织处置。

江口街道儒江村两面环水、一面靠田,村民进出只有一条路。“我们都盼着再修一条新路,这样大货车就能进村,发展集体经济就有了门路。”村民邬纪良告诉记者,一年前村里换届时,村支书在竞选时承诺,当选后在年底前完成修路所需征地和房屋拆迁。可是,眼看截止时间越来越近,这项工作进度迟缓,开工时间只能一推再推。

了解情况后,上级党委随即对该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全面考察,发现没能践诺的主因是班子战斗力不足,经过综合考量后,对该村支书进行了免职处理。“当上村干部要承诺,有了承诺须履行,这真的不是一句玩笑话!”该村村委会主任邬亦勇说,没能践诺是书记被免职的重要因素之一。村两委干部被震撼到了,大家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重拾劲头,截至目前,任务已接近完成。

记者了解到,“罚劣”之外,更有“奖优”。据统计,截至4月初,该区2115个三年创业履职承诺项目已提前完成1005个,顺利推进827个。该区还专门设立“金雁奖”和“银雁奖”,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干部进行表彰,正向激发履职践诺热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