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选草根艺人“进城下乡” 海曙打造宁波首个垃圾分类文艺宣传团
2018-04-28 10:18: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东栋 范奕齐 记者 段琼蕾


垃圾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东栋 范奕齐 记者 段琼蕾)台上演员演得乐呵呵,台下观众看得笑呵呵。4月27日,一场名为“精彩‘分’呈”的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在宁波市天一阁广场揭幕,来自海曙区各街道及企事业单位的16支文艺团队以唱、跳、说、演的形式带来了一场舞台综艺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海曙区也通过这场汇演,选拔组建起宁波市首支垃圾分类文艺宣传团,为今后开展巡回式宣传活动打造新载体。

垃圾4.jpg

要实现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宣传是首要任务。“经过这几年的工作,我们发现传统的说教式宣传存在很大的短板。”海曙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任海芳表示,一方面传统的宣传方式无法保持新鲜感,提升群众参与率和接受率的后劲不足;另一方面年轻群体和上班族的宣教空档期格外明显,常常缺席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文艺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促进垃圾分类与市民文化的相互融合,让居民们在欢乐的氛围里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6.jpg

16支文艺团队堪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融入了情景舞蹈、小品表演、戏曲小调、时装走秀等,现场气氛热闹,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赏。

垃圾9.jpg

来自该区老年大学的阿姨们带来了一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极具趣味。“我们自己动手,利用废旧纸板做出四个分类垃圾桶。”邱娜佳阿姨指着身上的演出服笑着说,“我们四人扮演四个垃圾桶,会和现场的市民互动,提高大家的正确分类意识。”

垃圾11.jpg

据悉,当天的文艺汇演既是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也是一场海选后的集中展示活动。经过前期的海选,近40支团队中最终选拔出了这16支优秀团队和个人,被吸纳成为海曙区“精彩‘分’呈”垃圾分类文艺宣传团的首批成员。

垃圾10.jpg

“今年夏天,我们的这支团队就会通过‘流动大舞台’的形式,走街道、入社区、下农村,将垃圾分类知识大餐带给民、乐于民和教于民。”任海芳告诉记者,今年起,海曙区垃圾分类工作将注重城乡同频共振,尤其是在占垃圾量大头的农村地区,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除了文艺团队的助力,我们还会继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促进社会各层面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使垃圾分类聚合民智,深入民心,融入民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