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东钱湖“订餐助理”系统升级
2018-04-27 13:56: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龚正和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东钱湖哪家餐馆的菜味道好、经济实惠、放心安全、即时用餐人数多少……只要在手机上打开东钱湖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餐助理”就能一次性搞定。昨天,这个系统的2.0版本正式上线,其中增加了抽检结果的公开内容,监管部门也借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介绍,该系统去年10月上线。东钱湖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优化改进,具有主体更多、信息更全、查找更快、订餐更顺、互动更实、可以维权等六大新特点。”

据了解,老版本只囊括了13家餐饮服务单位,而且都是环湖大中型餐饮企业,而2.0版“订餐助理”将全区258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纳入其中。同时采用实名评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商家侵害时,可直接在系统中的“消费投诉”平台上进行维权,东钱湖市场监管局随时接收,并及时进行处理。

昨天,记者和市场监管人员兵分两路,随机抽取了辖区内的阿磊海鲜粥铺、醉巴蜀朝天门火锅店、和味坊大食堂、唐方清包子店等4家餐饮机构进行检查,快检食品44批次,均合格。但执法人员也在检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阿磊海鲜粥铺的食材进货台账不全、废弃物容器没有盖子、无餐具消毒记录;醉巴蜀朝天门火锅店的消毒柜未使用,并且存放杂物,防鼠设施破损,地面湿滑,垃圾桶外观不清洁、未加盖,而且该店在销售自制药酒。

在和味坊大食堂,执法人员发现其垃圾桶未加盖,从业人员操作时未戴口罩、手套,仓库储存食物放在地上,其中还有生熟食品混放。经过比对标准和打分规则,该餐饮机构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从B级降到C级。这些抽检结果经过确认后将同步上传到“订餐助理”平台,向消费者进行公示。随后,记者登录“订餐助理”发现该店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C级。

东钱湖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升级智慧订餐系统并且同步公开检查结果,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知情权和自由选择权,倒逼餐饮企业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者的义务,共同维护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