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找茬”大赛促提升 大榭“最多跑一次”改革到末梢
2018-04-26 15:3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俊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俊 记者 王健)“您好!您需要办什么业务?”“您的事项已办结。再见!请慢走。”在宁波大榭开发区金海丰社区服务大厅,这是每天最常听到的声音。一句暖心话,送走办事群众。群众满意的笑容也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

近日,金海丰社区举办了一场“找茬”大赛。社区成立模拟考评小组,由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市级优质服务标兵担任主考,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开发区“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等担任考官,现场给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找茬”“挑刺”,对工作人员仪容仪表、窗口服务、办公环境等进行考评。小到开具各类证明,大到材料申报和矛盾协调,考评小组详细记录整个服务流程,依照“最多跑一次”服务规范进行打分和点评。

“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着社区的形象,又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找茬’大赛,为的是查漏补缺,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金海丰社区支部书记张银燕说。

金海丰社区服务大厅目前共开放7个办事窗口,涉及综治、计生、户籍、劳动保障、党建、文化、流动人员管理等各个方面。为保证群众事项办理“只跑一次”,2017年社区就推出了一本“蜂巢服务指南”,内容涵盖党建、民政、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文书类五大类共17项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人手一本,自学掌握。

2017年,社区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服务模式,实行“网格走访,轮流坐班”,人人争当“全能社工”。作为坐班社工,需要准确掌握其他窗口的工作内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的模式争取不让群众办事“多跑一次”,实现“只进一个门,就递一扇窗”的目标。

为了做到全能社工,样样精通,按照“打破条线、一专多能、全岗都通”要求,由街道牵头,通过上课辅导、参观考察、技能比武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全能社工”全员轮训,社区开展“互学互帮互促”活动,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推动社工从“条线社工”向“全能社工”转型。

“社区服务大厅的这面“找茬墙”,时刻提醒着我们服务要有尺度,微笑要有温度,认真对待每一个办事群众,做到面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礼貌别、目相送。”在社区挂职的党务干部张俊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