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5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140亿元
2018-04-26 13:43: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近日,总投资140.2亿元的50个重大项目在余姚集中开工。其中,宁波阳明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计划明年8月前投产,预计年销售额100亿元。

内促开工,外抢项目。在一批已落户重大项目快马加鞭开工建设的同时,更多优质项目正向余姚集结。作为余姚招大引强主战场之一,中意宁波生态园今年一季度共签约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40.56亿元,预计全年新开工产业项目超过20个。

日前,豪斯特公司摘得位于中意宁波生态园的两块土地,共计107亩,一半用于生产热成型冷冲压的部件,一半用于生产高精度的汽车模具,项目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从年初洽谈签约到项目注册、拿地、完成各项审批,前后不超过半年。

此前不久,北京博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等来到中意宁波生态园,一次性办妥了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土地招拍挂之前的各种手续,公司计划5月拿地,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惊人的速度,源自高效的服务。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舜宇新基地的智能光电模块生产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68.8亿元,分两期进行,计划2020年全面竣工,预计投产后年产值350亿元。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余姚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组,每月召开现场协调会,将项目推进中碰到的问题逐一解决。“去年年初,一期项目第一批厂房竣工后,有关部门采用了模拟验收方式,使得厂房验收和装修同步,为项目投产争取了时间。第一批厂房从桩基建设到投产不到一年时间,比原计划缩短3个月。”舜宇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