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莼湖“靶向服务”破企业难题
2018-04-25 09:56: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陈冬波 吴余

  年初以来,奉化区莼湖镇的企业家们逐渐习惯把位于镇上的“创投菁英汇”实体空间当成了“加油站”,遇到问题来这里准没错。在这个“金三月、银四月”的招聘季,当地政府近期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缓解了“用工荒”。

  整合该镇各部门,治安维护、劳动保障、税款缴纳、项目建设、民生需求、融资服务等9支“靶向服务团”每月定期“坐诊”。“不仅避免企业‘多头跑’的问题,也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服务。”该镇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困惑主要集中在项目审批、劳资问题、法律维权等方面,目前全镇已完成环保、税务、民生等政策咨询86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劳动纠纷8起。

  为确保服务质量,该镇18位中层干部担任每支“靶向服务团”的AB岗联络员,全程沟通服务队和相关企业,并记录服务流程。镇商会还聘任“跑小二”,协助企业开展项目审批、补助申请等代办事宜,目前已协助2家企业完成低效用地报批材料。对于重点服务企业,镇级各部门一把手还开通服务专线,对企业各常规事务实行预约办理、即到即办。各服务队在“坐诊”时如果遇到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就在每月28日的“多对一”问题会诊日对其进行现场剖析和集体协商。镇里还开辟“所长说事”课堂,由基层干部向大家定期介绍最新的涉企政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