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鄞州桥梁管理迈入“二维码”时代 “巡养检”一扫搞定
2018-04-20 10: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胡成燕


桥梁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胡成燕)生活中,小小的“二维码”带给我们很多便利,只要轻松扫一扫就能完成很多事情。4月19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宁波鄞州区市政公用管理处已经开始给辖区的桥梁安装了特定的“身份证”——二维码标志,预示着鄞州区城市桥梁管理正式迈入“云管理”信息时代。

据介绍,以前桥梁养护人员都是通过纸质材料记录巡查情况,然后回去对照前期的数据,这样时间跨度大,工作效率低。

现如今,每一个“二维码”,就像是每座桥梁独有的“医保卡”,桥梁养护人员只要通过一部手机扫一扫桥梁“二维码”,打开桥梁“电子档案”就能立即了解到该座桥梁的基本信息、巡检情况、最新病害,便于及时做好养护维修和应急抢险工作。

此次,鄞州区将首先完成第一批135座桥梁“二维码”安装,计划5月底完成鄞州区342座桥梁二维码安装全覆盖。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