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一人一艺”公益培训受追捧
2018-04-18 09:57: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朱尹莹 冯静菲

  近日,海曙区文化馆“一人一艺”公益性艺术培训课民间舞初级班开课。这是今年春季以来区文化馆开出的第三门公益课程。

  记者了解到,海曙区文化馆近日推出民间舞初级班、书画类素描初级班、写意国画初级班三门公益性艺术培训课,采用三年学制的方式,三年期满成绩合格者发给学员结业证书。

  据介绍,这些公益艺术培训课一上线,就受到众多市民的追捧,接受热线报名电话的工作人员何一洲说,“太火爆了!仅一天时间,两门艺术课的名额就被‘抢’完了。”文化馆的舞蹈教室只能容纳25名学员,可是报名人数大大超额,有些人不顾路途遥远慕名赶来,希望能够“插班”参加这期课程。一位学员说:“在外面培训机构学舞蹈一期就要近千元,而文化馆可以免费让我们学,而且推出的是三年系统专业舞蹈课程,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

  据了解,海曙区文化馆除了在馆内推出公益性艺术培训课程外,还对开展了10多年的“百姓文化课堂”的服务形式进行细化。“百姓文化课堂”在区文化馆集中授课的课程有公开课、菜单课、脱产培训三大类。其中公开课面向街道、社区文化专干和乡镇农村文化员,除了声乐教唱、民间舞、戏剧表演赏析、书画赏析课程外,还有甬剧、越剧、创意儿童画、主持表演等课程。今年海曙区试点总分馆模式,除了在区文化馆集中授课外,还在鄞江镇、集士港镇设立分馆,把课堂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开这个课程前,我们先由乡镇、街道的文化干部摸底,让他们按需向文化馆报名,然后文化馆派老师前往授课。”海曙区文化馆馆长罗滨说。经过前期调研,他们发现海曙西片区群众对甬剧、越剧等戏曲类课程需求大,中心城区群众则青睐合唱、舞蹈等课程。罗滨说,按照“一人一艺”宁波市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和海曙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区文化馆坚持服务性方向和公益性定位,今后将不断地开拓公益课堂,满足更多百姓对于艺术学习的需求。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