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这些产品厉害了!搭上俄罗斯世界杯“班车”
2018-04-17 16:22:5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打火机企业生产场景)

  近期,宁波好点烟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正在生产的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前不久俄罗斯的客户一次就签了 170 多万元的订单。”公司负责人拿起一个刚刚组装完成的打火机,向来访的新客户介绍新产品。

  借助去年对俄外贸强劲上涨势头,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今年以来,慈溪企业出口俄罗斯的产品订单明显增加。其中,自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商标的生产销售授权后,宁波万佳成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的产品大幅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出口额达84.7万美元,同比增长超17倍。

  俄罗斯一直是“慈溪制造”主要出口市场,取暖器、小家电、灯具、打火机等都是慈溪出口俄罗斯市场的重要产品。凭借多年来形成的传统出口优势,慈溪家电产业已成为“慈溪制造”开拓俄罗斯新兴市场的主要力量。

  近年来,随着俄罗斯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慈溪部分灯具、家具、体育用品生产企业抢抓机遇,在俄罗斯市场分得了一块“蛋糕”。

  卓力电器是慈溪一家专业从事小家电产品生产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战果”颇丰。2017年,卓力电器出口俄罗斯产品的金额近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吸尘器和油汀类产品同比分别大幅增长了173%和51%。值得一提的是,在了解到俄罗斯流行煎烤牛排的市场动态后,该公司迅速展开调研,将生产的煎烤机系列产品第一时间投放至俄罗斯市场。“今年1月至2月,我们公司出口俄罗斯煎烤器的金额达30万美元。预计煎烤器将成为今年带动公司对俄出口扩大的一个新增长点。”卓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说。

  (慈溪产煎烤器)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既点燃了慈溪球迷们的热情,也为当地出口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

  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慈溪对俄罗斯出口额超过3.3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高新技术产品、体育用品及设备、打火机、冰箱和汽车零配件等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编辑:胡琳芸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