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桑梓情深丨奉化裘村摄影家晓庄“踏春访亲”故乡行
2018-04-16 12:47: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旭珲 李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旭珲 李琼)游子永远忘不了的是故乡的山山水水。故乡在游子的心中,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空间概念,更是心灵的归宿地。

阳春三月,85岁高龄的摄影家晓庄克服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的困难,怀着对家乡的拳拳之心,来到奉化区裘村镇,探访乡亲父老,倾诉乡愁、共叙乡情。

最浓不过故乡情。当晓庄走进家乡的村落,一种复杂的情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在短短的相聚时间里,晓庄带领家乡摄友走访了曹村、马头、黄贤等古村,用镜头观察着家乡变化,用心感受着浓浓情深。她感慨,这么美丽的家乡,值得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

裘村镇自古乡贤云集,拥有深厚的乡贤传统,裘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凝聚了广大乡贤的智慧和奉献。近年来,裘村镇以乡贤联谊会为依托,以故乡行活动为载体,吸引和凝聚八方裘村乡贤。今年1月下旬开展了裘村乡贤故乡行活动,春节期间召开了曹村乡贤座谈会,清明期间召开了甲岙乡贤座谈会,通过举办乡贤回归系列活动,唤起在外乡贤的浓浓乡愁,引导在外乡贤反哺桑梓,助推裘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人物名片:

晓庄,原名庄冬莺。新中国第一批女摄影记者,1933年出生于宁波市奉化区裘村镇曹村,1949年参加浙东四明山区游击纵队,现居南京。曾任《新华日报》摄影记者、江苏人民出版社摄影组长、《光与影》摄影艺术杂志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代表作有《文革岁月》《激情岁月》《瞬间的回忆》等。

2017年12月,她向新华日报社捐赠78幅老照片,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向她颁发了新华日报史上第一张“荣誉员工证书”。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