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稻草人”扮靓宁海强蛟乡村游
2018-04-11 10:2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立高
2510803226140128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立高)四月正芳菲,春光无限好。近日,在宁海强蛟镇骆家坑自然村退宅还耕的梯田上,一个个以动物、卡通、人物为造型的各种创意稻草人,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田园画卷,熊大熊二、光头强、喜羊羊、灰太狼、长颈鹿、恐龙、大猩猩以及农人劳作的稻草人,返璞归真的稻草艺术,淳朴自然的田野风光,漫步在青山碧海间,徜徉于乡村小道上,呈现在眼前的总是那“村在山上、房在海边、鸟在景中、人在画中”的人与自然和谐景象。每一位到过骆家坑的游人,总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这里真的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海、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也许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么一个美丽的山海小村,3年前却是个“养猪村”,村干部骆昌利感慨,县里推行全域养殖业污染整治,村容村貌得以彻底改变。经过镇、村干部多次做思想工作,并给予资金补助,最终达成协议关停了十几户养猪户。

823522854116495118.jpg

去年,长山岗的近百亩荒岗土地经过有效流转蝶变成七彩花海,骆家坑村经历了从“卖猪”到“卖风景”的一场美丽蜕变。“去年我们成功创建‘美丽庭院村’,今年将充分挖掘自然、人文、产业等方面的元素,再次向‘乡愁庭院村’创建发起冲刺,实现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共赢。”骆昌利说道。骆家坑村拥有得天独厚的三大法宝“远看是宁海湾的海景,近赏是长山岗的花海露营基地,闲游是融合山海元素的滨海登山步道。”如今,该村早已有了清晰的规划:新造一条直通花海基地的环村公路,继续大力发展花海旅游经济,串联滨海观光步道,争取两年内创建成功3A景区村庄。

27215602066919168.jpg

据悉,4月19日,这里还将举办宁海湾2018年旅游文化节,整个活动会一直持续至8月底。5月底开始该村近百亩花海将竞相绽放,向外界展示“农旅结合”乡村振兴新气象,并将逐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实现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共赢。

“借助做好山海文章,最大化推动‘旅游+’效应,通过旅游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强蛟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镇已设立1000万元专项扶助资金,持续推进“九村百宿全景”工程。计划到2020年,实现9个村社全面创建A级景区村庄,建成100家民宿,完成500个景观小品建设目标,使全域成为“大花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