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蜜梨”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8-04-07 22:52: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沈庆炜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慈溪蜜梨”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至此,我市已有11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梨是我市重要的传统水果,尤其在慈溪已有悠久的种植历史,距今550多年前已有相关种植记载。为了继承祖先遗产,弘扬传统文化,慈溪市梨业协会在查阅历史资料,了解传统习俗等基础上,经过长期努力,申报了“慈溪蜜梨”农产品地理标志。

“慈溪蜜梨”目前的主栽品种为翠冠梨、翠玉梨、玉冠梨、黄花梨和慈溪新世花梨,果实外观端正,单果重250克以上,肉质细、汁多、脆甜可口,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0%以上。据介绍,农产品地理标志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慈溪市所辖周巷、观海卫、龙山、掌起、桥头、新浦共计17个镇(街道)。地域坐标为东经121°02′~121°42′,北纬30°02′~30°24′。

“慈溪蜜梨”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成功申报,将有力地提升我市蜜梨产业的品牌形象,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来积极影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