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工业大市也是出口“菜园子” 慈溪一季度卖出近千万美元蔬菜
2018-04-04 18:26: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胡鹏翔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胡鹏翔)很多人对慈溪的第一印象是工业大市,但是在农产品出口方面,慈溪同样不容小觑。日本、欧美等地很多家庭的餐桌,就不离不开慈溪的“菜园子”据慈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慈溪农产品出口共计1725批次、货值3650万美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8.5%和24.2%,取得了量价齐升的良好开局。

慈溪出口农产品主要包括木家具、蔬菜制品、肉制品以及草帽羽毛等小工艺品。其中,木家具出口达1126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20.4%;蔬菜制品出口达912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6.7%;肉制品出口达569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27.3%;草帽羽毛等工艺品出口达474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89.65%。
从出口国家来看,日本依然高居榜首,出口货值达1557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7.6%;美国位居次席,出口货值达83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61.7%。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分别为慈溪农产品出口第三到第五大市场,出口货值分别为208万美元、200万美元和77万美元。受英国脱欧等不利因素影响,出口英国货值同比去年降低12.6%,为前五大出口国家中唯一呈现下降趋势的市场。
检验检疫部门分析,慈溪农产品出口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复苏激发了国内市场需求;二是企业不断改进生产工艺,积极研发新产品,适应多变的国际市场潮流;三是慈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政策、技术、人才、信息优势,指导企业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以满足国外客户不断提高的质量要求。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