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投入额达100万就可拿补助!镇海企业技改补助门槛全市最低
2018-04-04 14:49:1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4月3日,镇海区经济工作会议送出“大礼包”,“中国制造2025”镇海行动推出升级版的政策体系,进一步降低技改补助的门槛。

 按照新政策, 企业因为技术改造而添置设备、购买软件,这样“改改改、买买买”达到100万元,就可获得技改项目奖励资金的补助。百万元的补助门槛,是全市最低的补助门槛。

 全市最低补助门槛

 镇海区经信局总经济师卢忠介绍,镇海技改项目分为三大类:一般技改项目,实际投入千万元及以上的重点产业技改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和(准)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镇海把技改奖励政策的最低门槛设定为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不含税)以上且关键设备(技术)在350万元以上。这样的设定导致获补贴企业多为规上企业。

 而今次颁布的新政策加大了对规下企业、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只要固定资产和设备的实际投入额达到100万元,就可以获得补助。“这样的补助力度,在全市是第一个。”卢忠说道。

 顶格补助、应补尽补

 补助将投入“真金白银”。按照政策,一般技改项目将补助实际投入额的6%以内、最高150万元。实际投入千万元及以上项目,按实际投入补助8%以内、最高300万元补助。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和(准)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项目硬件投入给予15%以内、最高500万元补助;软件投入补助30%、最高100万元。

 卢忠还表示,固定资产1000万元以上且关键设备(技术)投入700万元以上可申报市级奖励。市级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示范项目和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改造试点项目,可按实际投入补助不超过20%、最高3000万元;八大细分行业可按实际投入给予不超过10%、最高2000万元补助;“3511”产业的项目按实际投入给予不超过8%、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申报市级补助的项目,如果补助金额少于区级补助,一律予以补齐。”卢忠说,新政策将对企业技改投入顶格补助、应补尽补,真正让企业受惠。

 技改实施前应做好备案

 自“中国制造2025”镇海行动启动以来,实业获助力度空前。“去年奖励企业的数量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镇海区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郑凌宏如是说。

 她还表示,经常有企业因为备案手续不全等因素错失补助。据悉,企业技改每年两次申报——6月份左右一次,七八月份再补充一次。列入市级技改项目必须进入宁波市技改动态项目库才能进行后续的验收、补助。

 “每个申报备案的技改项目都会获得一个项目码,后续工作离不开这个项目码。”郑凌宏呼吁企业在技改实施前向经信部门备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