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段塘:全域环境整治攻坚“快、准、狠”
2018-04-04 10:11: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桂琳

  志愿者在清理共享单车。

  整治后的段塘美丽景致。(陈朝霞 摄)

  近期,市抓落实专项办组成多个暗访小组,发现海曙区段塘街道顺德路有“僵尸车”占道、南苑社区有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等现象。

  针对这些情况,段塘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以“环境整治优先”为重点,“快、准、狠”全域开展环境整治攻坚。以城管部门牵头,各社区督查、物业公司配合,责任落实到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全街道环境面貌整体明显提升。

  清理共享单车“局部刺”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让社区环境秩序受到影响,必须大力整治。”在被曝光后,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朱立盛立刻召集两委会和物业召开会议,很快成立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小组,并形成“党建引领+草根治理”的工作模式。

  3月22日、23日,南苑社区联动段塘街道城管、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开展专项整治,南苑小区内乱停放的340辆共享单车被全部清理重新摆放。

  同时街道各社区积极拉好“三条警戒线”:在小区门口设立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提示广告牌;利用和谐促进员会议、LED电子屏幕、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加强党员志愿者和保安安全巡逻,组织开展“让小黄车回家”活动,共清理辖区共享单车2000余辆。众多党员和热心居民加入倡导“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行列,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段塘街道会同交警部门,移走了占道“僵尸车”,还道路整洁。

  形成环境整治“全域网”

  段塘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问题,快速开展整治工作。城管科的党员干部们针对“毁绿占绿”问题,组成了“植被大军”,分别在丁家一村二村、丽园南路地铁口、南苑社区附近新铺4000多平方米草坪,种植300余株树木。

  针对辖区18条分支多、无河坎、治理难度高的内河,段塘街道与区下派的剿劣督导分队紧密配合,边自查边整改,发现并改正问题20余项,还从街道保洁中心划拨保洁力量和车辆从事清理垃圾河的工作,使治水网络密而不漏。

  段塘还以丽园社区顺德华庭小区作为试点小区,重点进行小区垃圾房改造及垃圾桶点位改造工作,9个社区除无物业小区外,垃圾分类的覆盖率达到100%,16000余户家庭实施了垃圾分类。

  为解决好“环境边治理边反复”的问题,段塘街道采取“社区监督、物业尽责、居民自觉”的长效管理机制,对社区包干人员日常巡查、问题处理上报情况进行督查;不定期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抽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于疑难杂症提早介入计划部署,通过开展“大家来找茬”行动,早发现早解决。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