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指尖秀绝活,奉化大堰镇开展技能大比武
2018-04-04 09:5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伊丽


QQ图片2018040321215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伊丽)正逢草长莺飞、万物展新颜的时节,奉化、宁海两地来料加工交流联谊活动暨大堰镇“巧妇擂台赛”技能比武活动在美丽的西畈村梯田花海拉开帷幕。

近年来,大堰镇大力扶持发展来料加工行业,培育多个区级来料加工示范点,培养了一批优秀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短短数年,来料加工已成为大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明星项目”。

此前,奉化区妇联、奉化农信联合出台《关于在全区实施“巾帼创业贷”助力农村女性创业发展的通知》,奉化农商银行计划在2018年~2020年安排1.5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全区农村创业女性。今日,奉化农商银行副行长孙绍纳为奉化区妇联举行“巾帼创业贷款”授信仪式。

随后,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女工们巧手翻飞,动作熟练。在她们的巧手下,一组组银钉加工完成,一个个灯泡组装成功,一只只铁夹变得严丝合缝……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QQ图片20180403212550.jpg

大堰与深甽一脉相连,渊源深厚,特别是在来料加工产业上,两地有着一致的发展目标和步调。经两地镇政府友好协商,奉化大堰镇党委副书记金亚明、宁海深甽镇组织委员蒋锦超分别代表大堰镇、深甽镇签订了两镇来料加工联动发展协议书,共同致力推动两地来料加工行业倍速发展。

“两地的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和从业代表相聚于此,开展行业交流联谊活动,这既是两地来料加工技能和产业的集中展示,也是两地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大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堰来料加工从业者的参与积极性和工作自豪感,激发创业热情和信心,吸引和带动更多群众加入来料加工行业队伍,加快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致富,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