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新一轮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启幕
2018-04-02 15: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闰 包静琴


广告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闰 包静琴)上周六早上6时,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0余名执法队员、20名施工人员,出动1台大型吊车 ,对邱隘环城南路一个高约25米的高立柱广告进行拆除。这次该局今年拆除的第4个高立柱广告。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美丽鄞州”“品质城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核心城区标杆形象和公共空间环境品质,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今年3月启动新一轮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本轮的整治范围是:由福庆南路、鄞县大道、绕城高速、奉化江、甬江、世纪大道、通途路、福庆北路构成的合围区,聚焦城市主干道、城区出入口和窗口区域。

经前期排查,城区现有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000余块;其中,重点违法广告设施共156块,预计4月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其余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争取6月底前“清零”。

广告2.jpg

记者了解到,整治行动以“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为目标,以“控量提质、合理布局、管理有效”为切入点和主抓手,坚持依法拆除与提档升级并重、科学规划与精细管理同步、重点推进与典型示范结合,致力打造清爽有序、舒适精致的城市环境。

从3月份开始,该区城管各基层执法中队将按照全面排摸、登记建档、自行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等步骤,有条不紊地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其间,全面清理屋顶广告、绿地广告、网格架广告、市政(公共服务)设施上广告和无主广告等。同时,规范市政公用项目工地围挡,确保工程围挡牢固整洁美观,设置的公益广告体现鄞州文化特色和社会文明新风。

整治期间,鄞州城管将根据路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开人流量、车流量高峰期;不能避开的,联系交警部门现场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尽可能减少拆除工作对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统计,3月份共拆除宁南路绿化带内灯箱广告51个、银泰城商圈周边区域违法户外广告24块、环城南路高架附近高立柱广告4个;对于违规设置或设置不规范的工地围挡支架广告,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的整治既注重‘减量’又重视‘提档’。”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将通过大规模清理整顿,改变户外广告设置混乱的现象,杜绝主次干道新增违法户外广告,实现违法户外广告减量;另一方面,根据《宁波市鄞州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合理利用公共空间资源,尝试对商业建筑组团和城市门户节点进行广告详细方案设计指引,凸显商业氛围、打造鄞州特色,促进城市管理和户外广告行业共同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