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涉水工程装上“安全阀” 宁波梅山水工服务队全天候精准化服务
2018-03-30 10:3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张士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童小谦 张士凯)“海面有强风,水域能见度降低,提醒做好如下安全防范……”近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海事水工服务队管理员张开松紧急发布水工预警信息,在建码头上的20多艘施工船“闻风而动”,立即调整了施工方案。

涉水工程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加之近年20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在梅山水域集中开工,工程复杂多样、水域气候多变、船只交织来往,给海事监管带来极大挑战。为此,梅山海事处改革创新,成立专职水工服务队,介入重大水工项目建设全过程,将安全服务送到工程一线。

这支水工服务队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发布各类预警信息500多条,现场巡航1500余次。张开松说:“从一个项目前期准备开始,水工服务队就进驻到位,每10天做1次全方位摸排,还要不定期开展安全法规宣传、船舶安全检查、通航水域安全监督等保障工作。”

全天候、精准化的监管服务,为工程装上了“安全阀”。省重点工程春晓大桥恰好位于梅山水道正上方,所在区域常有七八级大风,水面上还有不少船只往来通行,为确保作业安全,大桥钢箱梁吊装期间,水工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展水上吊装行政指导,为其量身设计作业方案,并与施工单位一起优化完善。作业期间,还在施工水域进行不间断的现场警戒护航,确保工程安全。

据统计,3年来,梅山水域全部涉水工程建设安全零事故。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