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第二批启动 涉及20个小区 有你家吗?
2018-03-30 10:19: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岚 包静琴

宁波鄞州一小区已交付的二次供水泵房。

3月29日,鄞州城管局传来消息,该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第二批项目正式启动。此次改造涉及20个小区的16724户居民家庭。

据悉,今年纳入第二批改造计划包括东湖馨园、盛世天城一期、盛世天城二期、中翠家园、东城水岸、四明春晓、荣安和院、公馆6号、东裕社区三期、万达公寓、陈婆渡小区、星河晨光、世纪花园、银亿上上城、天宫和庭、风格城事一期、风格城事二期、小城花园、水韵江南、春江花城等20个小区,共有居民家庭16724户,涉及中河、首南、潘火、东胜、钟公庙等5个街道。

从去年10月9日开始,鄞州区政府启动了原鄞东片区二次供水改造,目前已完成首批17个小区的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受益居民12527户。

从2011年起,市政府决定对宁波中心城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实施改造,其中包括屋顶水箱、地下水池和泵房、水表、立管和埋地管道进行更新换代升级。目前己对中心城区286个中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改造,受益人口达30多万。

据测算,鄞州全区需改造的中高层住宅有118小区,1091幢,用水户数67572户,总投入资金约2亿。按照部署,全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将分四年进行。

二次供水是目前高层建筑供水的唯一方式。但是近年来,由于不少物业企业管理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不专业、不到位,加上一些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标准较低或年久老化、更新维护不及时等原因,造成到户用水二次污染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的饮水质量。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包括对原来不合格的二次供水水槽、水箱、水管和水表进行规范改造,消除二次供水污染隐患,进行统一管理服务,经验收合格后移交供水企业管理,由供水企业直接管水、抄表到户。

(原标题《鄞州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第二批启动 涉及这些小区》,原作者王岚、包静琴。编辑周松华)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