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一企业41年卖出近亿个安全阀 无一例事故
2018-03-29 10: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金科 邵滢 记者 应磊



微信图片_2018032909485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金科 邵滢 记者 应磊)工业发达的现代社会,两样东西不可缺,一种是电,一种是气。可万事皆有度,“气”也一样,多了容易爆炸,少了则起不了作用。这就需要一个可以牢牢管住“气”的部件,它叫安全阀。

浙江超超安全阀制造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安全阀的制造商,41年来,它们累计销售了近亿个安全阀。

掌管“气”,要紧的是快应急反应的灵敏度,开与关都要令行禁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世界各国对安全阀的生产、安装和使用都有各自的强制执行标准。在我国,企业生产安全阀必须具备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否则没有资格进入市场。因而生产安全阀最考量中国制造的精细度。

“中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产品是关键。”公司董事长丁小根记得,“超超”刚入行时,中国的安全阀还完全依赖进口,就连国标也是参照国外标准。“我们从零起步,一步步摸索。”短短几十年间,“超超”严守质量标杆,精益求精,一步步筑起口碑:不仅参与制订了国家安全阀标准,产品工艺具备了欧美国家的领先特性,而且性价比均优于其他国家的同类产品。目前,在国际市场销售的超超安全阀100%打上企业自主品牌。

做精产品,“超超”对工艺非常苛刻。

丁小根记得,“超超”是从800元一台的仪表车开始制造安全阀的。当时,生产效率低,质量控制精度也不高,他就跑到美国去学习自动化设备的诀窍,回来自主研发了全自动车间。

近几年,“超超”还引进C117自动车床等全自动设备来替代过去的半自动装备。将打空、内齿、外齿、打横空等工艺归纳到一个设备进行,将手工操作程度降低到最低,往往使原先需要15人操作的工艺减少到现在1个人操作。自动化技术改的持续进行,让超超公司的员工由以往103人减少到现在70人,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制造成本,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超超”,检测是用到最多的一项“工艺”,从材料进来到发到车间,再到生产和出货,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标配了检测环节。此外,工厂每两小时就会有产品质量的巡逻检查,环环相扣。这样,“超超”把建厂之初超过10%的报废率,硬是缩减到了只有0.5%。2005年10月,“超超”凭借稳定、精细的质量,成功通过评审,获得特种设备制造安全许可证,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该认证的微小型安全阀生产厂家。


微信图片_20180329094839.jpg


如今,“超超”的安全阀精度已超过了许多的欧美国家。比如,排放10公斤气,“超超”安全阀的误差只有正负0.2,超过美国的正负0.3的标准;美国安全阀的泄漏标准是一分钟漏60多个泡,“超超”安全阀却可以做到全密封,不漏气。

数据显示,41年来,“超超”已持续开发了1200多种安全阀品种,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安全阀销售量达到近亿个,但至今仍保持“零投诉、零事故”。

同时,“超超”还不断通过在国际考场上考试,练就过硬本领,让产品领跑国际水准。至今,“超超”已获得欧盟生产许可证CE证书、美国生产许可证、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ASME证书、加拿大生产许可证、加拿大十几个省和地区的注册号CRN等。

如今,“超超”每年销售安全阀数量达到350万只,占到国内安全阀销售总量的80%左右,成为国内连续十年市场占比率第一的企业。去年,公司销售同比增长16%,并已打入欧州76家五金精品超市和美国各大超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