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戚家山街道直街街景提升工程启动
2018-03-29 10:2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绍其


戚家山.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绍其)日前,备受当地居民期待的直街街景综合提升工程已全面启动,这标志着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第二阶段。

作为一条与戚家山居民生活、工作紧密相关的重要通道,直街北起东海路,南至渡头社区文化广场,全长约800米。沿线的民房店铺,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各项设施老化严重。建筑外墙灰暗陈旧,路面高低不平,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情况随处可见。

“一直盼着有人来管一管。”渡头社区居民乐国平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直街,作为土生土长的戚家山人,这两年老乐看着周边道路、小区改造整治提升后,路面平整、环境整洁、绿化疏密有致,再看看自己住的小巷环境,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戚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旭波说,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一环,街景提升改造一直是街道民生实事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街道集中力量对直街、东海路、新建路、环山路等重要路段上空的空中挂线进行清理。今年,街道通过广泛征集、综合分析、党员代表票决,将直街、五矿路、环山路等路段街景整治提升列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此次直街街景综合提升工程,安排资金1300多万元,计划到今年9月底前,完成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路面修复、绿化提升、照明修复、破旧违章店招改造等一批项目,让街巷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安宁。同时,街道将继续挖掘城镇文化底蕴,在改造中充分融入“红色文化”因素,结合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蔚斗小学旧址提升改造,因地制宜打造一路一景、条块结合的城镇新街景。

“具体改造过程中,将多听民意,把群众需求融入改造细节。”街道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一傲说,在项目实施前,街道已多次召集居民代表、社区负责人座谈,倾听住户对直街整治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意见、建议20多条。项目实施期间,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入户收集居民的反馈意见,并及时对施工方案作出相应调整。

据悉,根据戚家山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今年该街道还将启动小浃江岸线环境综合提升、北仑改革开放纪念馆建设、城区环卫设施升级改造、污水管网修复等民生实事工程,为当地居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