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谱写鄞州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8-03-28 16:46:06 来源: 鄞州日报 记者 费琛琛

  昨天,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军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大力实施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开创一条具有鄞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大力推进鄞州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朱法传作工作部署。区领导杨慧芳、王兆波、陈杰农、张相晋、陈虹、蔡利丰、徐卫成、方飞龙、沃勇特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是鄞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聚焦“三农”工作的重点难点,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加快推进,农业实力稳步增强,镇村建设亮点频现,城乡环境逐步改善,涉农改革深入推进,获得了一批国家、省、市荣誉,涌现了许多全国、省、市先进典型。

  胡军指出,今年是都市核心区品质新鄞州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特别是“六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攻坚破难、合力推进,高质量打造鄞州的乡村振兴之路。

  胡军要求,要提高认识,着力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是打造品质新鄞州的必然要求,抢抓机遇、攻坚破难,以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鄞州特色、符合鄞州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治理环境,着力解决乡村面貌“脏乱差”问题,以“三大治理”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持续打好“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组合拳,联动整治城乡环境,确保无死角、零盲区;以“三大革命”办好群众身边关键事,全面推进“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以“三大机制”抓好环境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和考核机制,一项项抓精准精细,一项项抓特色成效。

  胡军强调,要建美镇村,着力提升乡村宜居美居环境,盯牢重点,狠抓建设项目清单、节点清单、责任清单的落实, 因地制宜,在“一镇一品”“一村一韵”上加快建设改造,拿出攻坚破难的勇气,创新攻坚破难的方法,务求抓住要害、突破关键、取得实效。要振兴产业,着力增强农村持续发展新动能,狠抓人才兴农、科技强农,确保农业持续提质提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点线”结合推进全域旅游,确保美丽经济抓时见效。要加强治理,着力提高基层社会自治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治理办法,大力培育文明乡风,狠抓农村法制建设,全面建强基层组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鄞州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区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度市级农村工作指导员先进单位和市、区级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市、区最洁美村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市级样板镇。区农办、住建局、云龙镇陈黄村、微萌种业、塘溪镇、五乡镇、福明街道作大会发言。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区级以上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专职副书记;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股份合作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社“第一书记”(第一指导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