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家电出口基地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03-28 16:47:38 来源: 慈溪日报 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黄书华

  日前,国家商务部发布通知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慈溪市家电出口基地成功列入,这是慈溪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家电出口基地。

  据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与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

  “要想入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要求该基地具有一定出口规模、出口潜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某一特定行业的产业集聚区。”市商务局对外贸易有关工作人员说。

  去年以来,我市家电产业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以加快培育发展智能经济为引领,推动“慈溪家电”从“制造”到“智造”、“传统”到“智能”的优化升级,为慈溪家电产业树立了创新升级的标杆,成为慈溪家电行业销售增长的新动能。据统计,2017年,全市家电行业共实现外贸自营出口216.9亿元,同比增长15.1%。卓力、凯波、韩电、月立等示范区龙头企业出口额突破10亿元。而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中国电子家电出口百强企业名单中,慈溪企业连续两年每年上榜26家(次),占比超过总名额的四分之一。

  “被列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会出台一系列的扶植政策,不仅对自身基地建设和设施改造大有裨益,还对推动出口、加强产业集群、打造品牌有重要作用。”市商务局分管外贸的负责人说,这也是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重要意义所在。

  据悉,此次全国共认定255个示范基地,其中家电类6个,慈溪作为宁波唯一一个家电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广东顺德等家电生产基地同时入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